CFbooster – 加快中国大陆访问Codeforces的浏览器插件

功能简介

由于Codeforces网站服务器位于俄罗斯,而中国大陆到俄罗斯没有普遍的主干网光纤直连,导致绝大部分流量需要绕道美国、欧洲等地。同时,cf的部分资源托管在某些对于中国大陆地区访问质量很差的CDN上。为了自动化地帮助OIer/CPCer解决这一问题。我开发了CFbooster这一扩展插件,可在Firefox以及理论上包括Chrome/Edge/Opera等所有支持extensions API的浏览器上使用。本附加组件大大提高了CF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访问速度。

下载方式

Firefox官方商店版本: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cfbooster/

Firefox官方签名开发版亦可使用,但作者不保证beta版本中存在的问题是否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可以确定的是,这样的版本同样经过Mozilla Firefox官方签名,按照Mozilla Firefox标准不会存在安全问题。下载.xpi文件后双击用Firefox打开即可直接安装。

对于Chrome/新Edge用户,需将开发给Firefox的.xpi文件解压再打包为为.crx,再以Chrome安装调试扩展的形式开发。由于Google与Microsoft的收费策略,本扩展暂未在其官方商店上架。作者亦难以保证其使用效果是否等于Firefox。

使用说明

安装后无需设置即可实现加速。

有在隐私窗口模式下加速需求的需要单独设置在隐私窗口模式下启用。

注意:不要在使用本扩展时开启任何形式的本地代理!那样会极大影响访问速度!

Q&A

是否会窃取我的个人账户信息?

本插件只代理Codeforces资源的加载,不干涉任何用户数据与Codeforces服务器的交互,不会窃取您的个人账户信息。

收钱吗?

免费,但会接受捐款。

原理是什么?

反代+CDN+缓存部分资源,使得部分资源的加载从离中国大陆更近、访问质量更好的服务器上进行。

为什么没有官方发布的Chrome版本?

因为Google要收钱,而作者没有经费来源。

Chrome能用吗?

理论上可以,只需把Firefox的.xpi重新解压再打包为.crx,再以开发扩展的形式安装即可。

版权声明

CFbooster插件0.*.*版本保留所有权利。

本文作者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