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给出的加粗体、斜体以及下划线的使用标准规范

在写了 WP Rough Notation 插件之后,我发现了一个小问题:我的网站缺乏一种规范使用粗体、斜体以及下划线的标准规范。以往没什么大事,但是用上 WP Rough Notation 后,视觉效果很不统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特邀 ChatGPT 同学为我撰写了一份标准。

ChatGPT 提供了一份提供,写文章的作者依然是本人

加粗体、斜体以及下划线的使用标准规范

在文章中,使用加粗、下划线和斜体等样式可以突出重点、强调内容、增强可读性等效果。然而,过度使用这些样式会使文章难以阅读,甚至显得杂乱无章。因此,在使用这些样式时,应遵循一些规范和标准,以使文章更加清晰、易读。

加粗体

加粗主要用于突出重点、强调内容、吸引读者注意。一般来说,应该有选择地使用加粗,避免过度使用。

以下是一些适合使用加粗的情况:

  • 强调重点内容,如标题、关键词等;
  • 强调某个词或短语,使其更加突出;
  • 强调某个句子或段落,使其更加引人注目;
  • 在列表或表格中,强调某些项目或数据。

下划线

下划线主要用于表示链接或指示参考文献。在文章中,应避免使用下划线来强调内容或表示重点。这是因为在印刷品中,下划线常常用于表示链接或指示参考文献,而在网络文章中,链接通常以不同的颜色、下划线或其他方式表示。

以下是一些适合使用下划线的情况:

  • 指示参考文献;
  • 指向其它 URL 的链接。

斜体

斜体通常用于强调某个词或短语,使其更加突出。相比加粗,斜体的强调效果更加柔和。

以下是一些适合使用斜体的情况:

  • 强调外来语、专有名词等;
  • 在文本中引用其他作品或文本段落时,用斜体表示引用内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