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一次单飞的旅行

成长的到来总是伴随着一些“症状”的,独自旅行的意愿往往就是其中之一。

我很喜欢旅行,从小到大我造访过许多名胜古迹。但以往的旅行并不总是尽善尽美的,因为当你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于人类的奇思妙想时,总会有那么两个人在你耳边絮絮叨叨。如果说平时不想听,你大可夺门而出。但当你的护照和身份证都被他们揣在身上、还等着他们掏机票酒店钱的时候,你只能叹口气,咬咬牙,接着听下去。

高考之后,我想来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没有父母的啰嗦,纯粹的“一个人,一座城”。我将目的地选在了“十三朝古都”——陕西西安。

这个计划能够提上日程是因为经过多年的积攒,我自己总算有了一点点资金,大抵能够支撑自己的一段旅行了。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刚放暑假的时候,我和高中学竞赛的好友同去了华东五市。在那段旅行中,我负责了绝大部分的行程安排和饮食起居。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去策划一场独属于自己的旅行。

在大雁塔顶俯瞰盛唐的万国来朝,在老城墙上走过十三朝的兴衰沉浮,在永兴坊中吃遍关中的美味佳肴——还没出发,我就实在是有些迫不及待。

遗憾的是,这次旅行依旧没能成功“单飞”。经过我的不懈努力、软硬兼施,好不容易将妈妈安抚下来。结果她果断联系了一个合作伙伴——爸爸。望着爸爸买完菜回到家之后兴致勃勃的笑脸,我顿时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作为亲生儿子,我当然知晓“奇险天下第一山”对他有多大的吸引力。

于是,我的独自旅行梦又一次泡汤了。

南航的“快乐飞”套票最后使用期限是2021年1月6日,这也是我最近可能旅游的最后期限。趁着大一还算轻松,北邮这长达两个月的寒假也许是我首次“单飞”的机会。这次我圈定的目标是湖南长沙,拜访这座从幼时就屡屡与我擦肩而过的城市,看看毛主席笔下“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景象。也可去岳麓山中,探寻岳麓书院那文明的星火。最后又可以尝一尝湖南的各种辣味,感受一下地道的湘菜本味菜。

一切似乎又很美好,可惜又一波疫情来了……

北京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几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如此形势,恐怕我到了长沙先要被隔离上14天,抑或是拉去做个核酸检测。今晚首师附的老师也通知,下周的寒假回校招生宣讲暂时取消,不知北京市政府会不会又有什么大的动作。

我有如一只小猫,刚刚走出窝里几步,又被母猫咬住脖子,叼了回来。第一次单飞的旅行,我愈是向往,愈是难以成行。虽然明知道单独旅行必然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自己的心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向外跳动。这种明知自己在叛逆,却依然一意孤行的感觉,真是很奇特呢。

《向往一次单飞的旅行》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